行業介紹
酒店業
入行要求

酒店業最基本的入行資格就是具備相關知識及能操流利的兩文三語。要吸收酒店學知識,修讀相關酒店課程是必須的。市面上有林林總總的酒店學課程,均以學術或實務為主。學生可因應自己的需要修讀,但必須注意課程的質素及認受性 – 學校是否有教學牌/ 老師是否具備相關資歷及教學經驗/ 課程是否兼備工作實習/ 上課環境能否提供充分練習機會/ 完成課程後所獲得的證書是否有廣泛的認受性/ 課程是否能銜接學位或其他更高等課程等等。學生更可利用在學時間爭取實習經驗,以提高受聘機會。

一般來說,學生如選擇投身酒店行業,應先進修有關知識,本協會建議修讀理論及實務兼備的酒店學課程。理論方面應涵蓋財務運作、人事管理、酒店發展、職業安全、商業文件書寫、工作監控、衝突處理、工資計算、市場推廣、物資訂購及管理、商業法規知識、公共關係等等,為工作需要及將來發展舖路、為將來成為管理層打好基礎、亦同時為將來修讀深造課程建立好根基。此外,由於酒店行業較其他行業接觸外國客人的機會為多,本協會亦希望學生可針對自己的語言程度進修,不單是酒店業專業用語,還有日常溝通都必須一一兼顧。

版權所有@2013 香港酒店及旅遊業協會
地址:長沙灣永康街29-33號兆威工業中心13樓12室      電話:(852) 3107-0130      傳真:(852) 3010-8917      電郵:info@hkaht.org       |   私隱政策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