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業介紹
旅遊業
入行要求

旅行社分為入境旅行社和出境旅行社,任職出境旅行社,入職後先會擔任短線團領隊兼櫃台服務員,底薪約港幣8,000元並另加佣金。一般情況下,任職短線團半年後,表現良好者可晉升為東南亞團領隊,如領隊懂多種語言就更有優勢,例如懂日語可任職日本團領隊兼導遊(Escort Guide),英語良好者可帶歐洲團。

而任職入境旅行社方面,要成為在港接待外國團的導遊,先要領取「導遊證」(須完成有關培訓課程及通過考試),資深的導遊可成為導遊經理,負責為旅行團安排導遊。

一般來說,學生如選擇入行,應先進修有關知識,本協會會建議修讀理論及實務兼備的旅遊業課程。理論方面應涵蓋旅遊業的簡介、旅遊業服務的發展知識、本地導遊技巧、外遊領隊技巧、香港知識、基本票價知識及航空票務、香港特區政府對旅遊業的監管等等,為將來修讀深造課程建立好根基,亦為將來發展舖路。本協會亦希望學員可針對自己的語言程度進修,對行業的專業用語及日常溝通有一定的幫助。

版權所有@2013 香港酒店及旅遊業協會
地址:長沙灣永康街29-33號兆威工業中心13樓12室      電話:(852) 3107-0130      傳真:(852) 3010-8917      電郵:info@hkaht.org       |   私隱政策聲明